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湖口工業區~小資包租公的自白

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小資包租公的自白, 他是我的好朋友, 有很好的財商頭腦!
        他在湖口工業區上班, 由於是中部上來打拼的上進青年, 今年30歲, 一個月入4-5W的RD, 在新竹工作已經5-6年了!一直租房子, 很多人說”租不如買“, 但是對一個剛出來工作的年輕人來說, 談何容易, 先不說自備款, 光是支付每個月的房貸+車貸, 就是一個莫名的壓力!
        有一天, 他看了一本“富爸爸與窮爸爸的書”, 他開始健檢自己的資產配置.....有玩過現金流的朋友可以瞭解, 想要跳出老鼠圈的第一個方式, 就是降低支出, 如果有一個方法, 可以幫他省掉房租, 然後又可以增加被動收入, 這樣是最完美啦!
        在跟家人商討之後, 就Go囉!
安宅街景, 五樓有VIEW
       “富爸爸與窮爸爸”的概念在於, 要創造非工資收入, 創造現金流, 如果他現在買了房子, 那就一定要貸款, 如此不但沒有非工資收入, 而且每個月還要負擔房貸支出, 這也不是他想要的!

      “ 湖口這邊的房子不貴, 是我這個小工程師負擔得起的!我跟哥哥商量後, 買一間華廈, 還有一個平面車位, 大家把錢湊一湊, 改了6間套房, 其中1間, 我們自己住, 另外5間租給也是在這裡工作的人, 一間大概租5000-5500, 所以5間的每月租金收入約25000-28000,扣掉一些其他費用,支付房貸,還有一些盈餘, 我跟我哥哥不用每月付房租, 當初改套房的工程款, 放在銀行也沒有這麼多利息喔!
     
附近超商店家都有
有寬限期
        當初房貸為200W, 目前只還利息, 我跟哥哥的條件不錯, 利息約2%
        一年利息支出約4W
        其他第四台/水費/網路等雜項支出每年約1W(多抓)
        一年收入約30W
        一年現金流30W-4W-1W=25W      投報率13%
無寬限期
         一年利息+本金約14W, 其他的支出差不多,
         一年現金流30W-14W-1W=15W   投報率也有8.3%
   
        有朋友問我們, 為什麼不買”透天“改投套, 我的理由很簡單, 只是看現金流, 投報率, 沒有考量的”土地增值“的問題, 而且以當時我們的能力只夠改完套房, 實在沒有多餘的預算為老透天拉皮, 整理, 此外, 很多老透天的建物登記只有到2樓, 樓上的都是增建的, 銀行沒辦法貸到買價的8成!所以評估後, 還是決定買華廈!

       這麼棒的投資產品, 那為什麼要賣?
       .......因為我現在不在湖口上班, 而且套房真的需要管理, 以前住在那裡, 可以自己管, 但是目前我調職到竹北的台元, 每天下班回家累得跟狗一樣, 真的沒有精力再跑到那裡, 招租帶看等事情, 目前都委託以前的同事還有當地的仲介!

安宅街景, 五樓有VIEW
這些日子房價漲得好可怕!剛剛看了一下附近的成交行情, 天呀!光是無電梯的公寓就要10~13W,更何況他這個有電梯的華廈!還好當初我這個朋友有買, 不然以現在的這個行情買來改套, 投報率怎麼算都不划算!

實價登入真是透明
我們來欣賞一下他的套房吧!

一出門口就是一個公園, 車位在旁邊
一進門又是一個很威的水晶吊燈
長廊
配色很舒適
採光很好


每間都有窗戶~沒有暗房噢!



目前有空房, 如果有人對他的套房有興趣, 可以聯絡他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看屋筆記-58:又遇租霸~房東真的不是這麼好當的!!

看屋筆記-58:又遇租霸~房東真的不是這麼好當的!! 房東長久以來都是出租~ 原本也想說這個租客B先生已經租很久了, 非到必要時刻真的也沒有想過要把房子賣掉.... 直到...那天... 今天小編要跟你分享一個 沒上新聞的租霸 !! ...

找團隊夥伴嗎?有好的合作提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