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

中國銀行開戶經驗分享~火辣辣平潭之旅

要不是為了有個中國銀行帳戶....
我想我這輩子都不知道平潭在哪裡吧??

一開始我弟跟我分享時, 我還以為平潭跟平壤好像很近....
一想想...平壤不是在北韓嗎?我們去北韓開戶幹嘛?

我弟白了我一眼, 平潭在福建好嗎?

驚!!那廈門不是也在福建嗎?所以平潭在附近嗎?

我弟又瞪了我一眼, 福建很大好嗎?

我知道我再問下去只會充分的顯現出我的知識不足, 這樣有損當姊姊的顏面...(先問一下google大神後再說話好了)

去之前的知識:
1. 平潭是個小島
2. 面積:6435平方公里 (約1/6個台灣)
3. 人口約40萬人



去之後的知識
1. 街廓很整齊, 像方格一樣一格一格的
2. 沒有7-11, 沒有全家等連鎖的便利商店, 有便利商店, 但是沒有熟食
3. 除了餐廳之外, 最多的店是“建材行”, “衛浴設備”, “木材行" 等相關的店家
4. 最大的“Shopping Mall“ 就跟全聯一樣~不要期待太多
5. 最棒的地方就是~海鮮很多很新鮮很便宜, 這裡吃痛風餐很划算
6. 街上很多電動摩托車, 一直按喇叭, 然後可以不用戴安全帽的在路上馳騁
7. 便利商店的飲料只是放在冰箱, 但是跟架上的溫度是一樣的
8. “盲人按摩店”很多不是盲人
9. 點評網上的按摩店家圖文不符, 跟你想的不一樣
10. 平潭人很好, 也很客氣, 工作者的年齡者都很年輕
11. 沒有微信支付在這裡會非常不方便
12. 房價不會很貴





快速通關
當天我們姐弟三人搭著郵輪~大概開了3-4小時到達平潭, 也許是平日, 關口的人不多, 我兩個弟弟也順便辦了“快速通關”, 幾乎完全不用等



DD打車
從關口到達飯店約20分鐘的車程...師傅人很好很客氣, 車費大概13RMB(好便宜呀!), 下車時不小心喵到...師傅實際拿到的錢是7RMB (原來DD平台抽的好多呀...哭哭...)

Check in
平潭人的口音跟台灣很像, 說話用語也差不多, 櫃檯人員很熱心的介紹我們旅遊景點, 以及好吃的餐廳, 房間很舒適, 這兩個人一躺就睡了!!



吃飯
這裡的餐廳真的很便宜...偶爾來這裡吃一下, 真的很過癮, 這個才250RMB



辦中國門號
吃完飯~當地的小夥伴開車來接我們了, 先去辦了中國移動(身分證+台胞證)然後給他們拍張照片, SIM卡就有了...門號很長, 建議拍張照

去銀行開戶
辦完門號, 小哥哥又載我們去銀行囉!!這裡的銀行開到下午5點左右, 一到銀行, 小哥哥先幫我們寫申請書....為什麼要幫我們寫呢??因為全部都要用“簡體字”, 包含簽名, 簽名可以看臺胞證, 但是其他的就沒辦法了, 一個字寫錯就要全部重寫了....

準備資料
台胞證+身分證+護照(正本+影本)就好...(不用工作證明...小哥哥幫我們處理了!!)

然後抽號碼牌, 安裝網路銀行APP , 然後過程就不斷地收驗證碼~開通, 收驗證碼~開通....完成

馬上就有張卡...



微信綁定了

支付寶綁定了

然後小哥哥就載我們回飯店囉!

這裡的船班資訊如下
http://www.taiwancsf.com/Content.aspx?sn=7

建議可以來這裡3天2夜, 我覺得很放鬆...3天2夜也差不多了, 地方不大, 可以騎摩托車環島, 感覺不錯





如果有想要去開戶順便旅遊的話, 我覺得平潭是個不錯的選擇...
有興趣了解的小夥伴可以掃一下我弟的二維碼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看屋筆記-58:又遇租霸~房東真的不是這麼好當的!!

看屋筆記-58:又遇租霸~房東真的不是這麼好當的!! 房東長久以來都是出租~ 原本也想說這個租客B先生已經租很久了, 非到必要時刻真的也沒有想過要把房子賣掉.... 直到...那天... 今天小編要跟你分享一個 沒上新聞的租霸 !! ...

找團隊夥伴嗎?有好的合作提案?